栖止

爱 发 电:栖止

【饼拾】看到李饼和邱庆之更有默契后,自卑的陈拾选择了离开

私设:邱庆之没死,李饼和陈拾在暧昧期💙

  喜欢的记得点心心蓝手支持我哦谢谢家人们🙏🙏🎈

  

最近明镜堂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案子,李饼为了进度,三天两头去找邱庆之合作。

和以前一样,李饼走到哪里都会带着陈拾,陈拾心细,总会给他意想不到的发现。

不过最近几天,陈拾却有些闷闷不乐的。

虽然他百般掩饰,还是被大伙儿看出来了。

“陈拾,我怎么觉得你不太高兴啊?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王七问。

陈拾连忙摆摆手,强挤出一抹笑容,“俺木有事儿,就是最近找不到凶手,俺着急嘞。”

王七“哦”一声,拍了拍他的肩膀,宽慰道:“你也别太着急了,这办案得慢慢来,不是一天就能破案的。”

陈拾抿抿嘴角:“嗯。”

“诶?少卿去哪了?”

“饼爷去找邱将军了。”

“不对啊,他不是做什么都会带上你吗?”

“俺早上在郊外扭了脚,走不快,怕耽误他们办案,饼爷就让俺回来了。”

“这样啊,”王七低头看了看他的脚,扶着他肩膀,“我记得孙豹那儿有红花油,走,我给你上药。”

李饼回来时,天色已黑透了,明镜堂前的台阶上坐着陈拾,他托着脑袋望着月亮,等李饼一起回家。

门外传来说笑,陈拾听到李饼的声音,连忙站起身往门外跑,忍着脚踝的痛,失落了一天的心也变得雀跃起来。

忽然,他止住了脚步。

李饼的身后,还跟着邱将军。他们一同下马,李饼的脸上挂着轻松愉悦的笑容,看向邱庆之的眼神也带着些许温柔。

邱庆之看到了陈拾,并没有上去打招呼,而是停在门口,朝李饼点点头,“明天见,我带你去从前的王婆铺子里吃汤饼。”

李饼笑着点头,“明天见。”

目送邱庆之走后,李饼才转过头迎向陈拾。

“走了,回家了。”

以往见了自己都会笑的陈拾,这次只是沉默着点头,跟在了李饼身后。

一路上,李饼跟他讲了今天发生了什么,有哪些收获,旁边却没有人回应,李饼不禁扭头看向他,只见陈拾兴致不高的样子,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陈拾,你怎么了?”

陈拾大梦初醒一般,摇摇头,“哦,俺木有事儿,饼爷,你说到哪了?”

李饼无奈地敲了敲他的额头,“看来是累了,怪我回来太晚了,我们早点休息,明天我再好好跟你说。”

回屋前,李饼似乎想到了什么,折返回来把钱袋子放他手上,对他说:“明早我要去见邱庆之,就不跟你一起吃饭了,你自己想吃什么就买,别给我省钱知道吗?”

“嗯。”

夜很深了,陈拾在床上翻来覆去,脑海里都是邱庆之和李饼站在一起的场景。

他们是青梅竹马,相识相知,又那么有默契,这几天陈拾和他们在一块,连句话都插不上。

每次李饼有了线索,总是习惯性跟身边的邱庆之说了,甚至一个眼神,彼此都能知道对方下一步的动作。

陈拾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,跟在他们身边怪碍眼的。

原本他来这里,就是来找他哥的,现在他哥死了,他原想回家,又被李饼和王七他们留了下来。

可不属于自己的地方,如何留得住自己呢?

陈拾只有饼爷了,可饼爷还有邱将军,那个比他强一百倍,一千倍的人。

也许,他们才应该在一起。

而他,只能从哪儿来回哪儿去。

陈拾想了一夜,第二天李饼提早去赴邱庆之的约,陈拾等他走后,把钱袋子放在他屋里的枕头下面,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走了。

桌上,留着一张纸条。

「俺走了。」

  

  后续在彩蛋:

  李饼真的很会啊啊啊啊好温柔😭😭😭当众表白给陈拾满满的安全感呜呜呜什么绝美爱情❤️💞💗

评论(15)

热度(677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