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止

爱 发 电:栖止

养兄为夫52

很难说为什么这学期开学我有了不一样的想法,我居然变得想要学习了,也许人在某个时间节点确实会做出和以往不同的选择。

反正在下课后,我怀揣着怦怦跳动的心,在办公室鼓足勇气,然后敲了三下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是班主任的声音。

我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,朝班主任点下头,话到嘴边又卡壳了。

有点紧张。

“我,我找高老师。”我声音有点低。

此时办公室有几个老师在讨论,班主任听不清我说了什么,皱着眉发出疑惑的“嗯”声。

“我找高老师。”我又说一遍。

高老师在办公室里面坐着,班主任给我指了指她,我赶紧走了过去,站到她面前时,高老师正盯着教案看。

“老师好,我是咱们班的李心月,嗯……我想当化学课代表,可以吗?”

高老师不认识我,看见我时嘴角轻扬,眼神温柔,“你是第一个来找我的,我想知道,你为什么要当课代表?”

 我当然不好意思说因为她,想了一会,说道:“因为我想改变一下。其实我成绩不太好,如果我当了课代表,也许会有动力学习。”

我没有说的是,看着这位美丽温柔又举止优雅的老师,我真的很想靠近去了解她。

她是我心里想成为的那个人,这份美好的想象让我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憧憬。


高老师若有所思,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,不过老师现在还没办法给你答案,明天上课前我会告诉你,好吗?”

我心里捏了一把汗,点点头,“谢谢老师。”

出了办公室,我才松了口气,回想刚才的场景,莫名觉得有那么一丝丝尴尬。

转念一想,为自己争取一下也没什么,好歹是往前面迈出了一步。

晚自习和陆行一回家,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。

他眼里闪过一丝讶异,转而笑起来,打趣我道:"新学期新气象啊,不会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吧?"

“瞧不起人,不和你说了!”

我往前面走,被他在后面懒洋洋扯住了书包,强行和我并排,又把一只手随意地搭在我肩膀上。

我感觉很沉,抖着肩膀让他放下来,却和他越靠越近。

“好了,”他勾唇一笑,“随口一说而已,别那么小气。”

我哼了一声,“就小气。”

“你怎么想起当化学课代表了?”

“我们班换了一个老师,长得可好看了,她教得也好,我们班都很喜欢她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想当她的课代表。”

他笑得很无奈,“行吧。”

“不过还不知道能不能当上呢。”

“当不上也没事,你考个满分,她自然跟你亲近。”

他说得随意又平淡,好像做起来很容易似的,我瞪了他一眼,“你以为我是你啊,随随便便考满分,少凡尔赛了你。”

陆行一道:“我教你啊,只要你肯学。”

“学不好没有惩罚的那种?”我斜眼看他。

他摇头,“严师出高徒。”又低头瞅了我一眼,“对你,就得拿个小鞭子在后面甩着。”

我气得牙痒痒,踮着脚去打他,却被他轻而易举地捏住手腕,两只手举过头顶,他空出一只手挑衅又玩味地扇了下我后面,声音带着磁性的低沉。

“我说得对不对?”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