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止

爱 发 电:栖止

养兄为夫51

新学期伊始。


原本我还担心开学会有人八卦上学期末我和陈墨的事,心里还有些不安。不过到了教室,大家吵吵嚷嚷假期都干了什么,看见我也友好地打招呼,半天下来,我的心终于放回了肚子里。


我的作业在昨晚终于赶完,今天刚开学,老师本来要讲卷子,课堂上却发现好多人都没写完,发了好一通脾气后,把课腾出来留给我们自习补作业。其他写完的同学就在预习新书。


一个寒假过去,久违的校园气氛竟然让我有些兴奋,看着熟悉的同学老师,熟悉的课桌和走廊,我第一次觉得,我也没那么讨厌上学。


反而,在我习惯并认真接受后,一切既平凡又可贵。


下午,班长拿来课表贴到黑板旁边的白墙上,我们都凑过去看。


“我去,这周物理课好多啊!”


“欸?你们看,化学老师换人了。”


我看见下面的任课老师,化学老师姓高,叫高奇兰。


看名字,应该是个女老师。


“终于换老师了,上学期那个老师讲课我都听不懂,动不动就骂人,每次上课我都提心吊胆的。”


“我也是我也是,希望这个老师脾气能好点。”


……


下午上化学课的时候,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女老师拿着课本走了进来,大家对她都挺好奇,目不转睛看着她。


她先介绍了自己,又问了问我们假期的作业安排和完成度,然后开始讲课。


听声音,感觉这个老师性格很好,举手投足都很优雅大气。课上到一半,有同学趴着睡觉,她也是一边讲课,一边走到他旁边,敲敲桌子让他坐直。


我对这位高老师好感度倍增,听课态度也端正起来。


下了课,大家讨论起这个老师来,好多人都很喜欢她。


“高老师好温柔,我粉了!”


“她长得也好看,身材也好诶。”


“对对对,而且她讲课我也能听懂,照顾到我这种学渣了。”


“咱们班倒数第二的帽子指日可摘。”


教室里充盈欢快的气氛,我看了眼下节课是班会,估计又是自习,把凳子靠后伸了个懒腰。


几分钟后,上课铃敲响,班主任走进来宣布一件事。


“上学期英语课代表和化学课代表都空出来了,同学们有想胜任的,可以来找我或者任课老师。”


有人交头接耳,小声讨论起来。


班主任环视一圈,继续道:“现在,我们已经进入高二下学期了,大家不要以为刚开学就可以掉以轻心,想着先玩一阵。时间过得很快,再有三四个月,你们就升高三了。不要想着最后一年逆袭,每年能逆袭的人不过两三个,想要高考考一个好分数,从现在开始,你们就要抓住每一分钟。”


“现在你们还有机会,再晚就来不及了。”


听着这些已经说腻歪的话,大家大概也认识到时间的紧张,面上都肃穆起来,低头安静看书。


我心里沉甸甸的,想了一节课,终于决定,去做一个从来没想过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30)